海馬生物能量測定儀

 

  簡   介

海馬生物能量分析儀可立即偵測細胞代謝過程中消耗氧氣及產酸的速率。藉由獨特的專利設計,在不接觸不傷害細胞的前提下,藉由偵測細胞周圍環境氧氣和氫離子的濃度變化,可以連續的偵測細胞能量的變化,是全球目前唯一可以同步偵測細胞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涵蓋整體能量代謝的儀器。目前此套系統已應用至轉譯醫學、癌症、老化、藥物篩選、毒物學、免疫、代謝疾病、細胞品質監控等等各領域都有廣泛的應用。

 儀器設備

1.名稱:海馬生物能量測定儀 (Seahorse XFe24 Extracellular Flux Analyzer)

  廠牌及型別:Agilent TechnologiesSeahorse XFe24 Analyzer

2.主要附件:

(1)名稱:低氧操作箱(Coy Hypoxia Chamber for XF analyzer)

(2)名稱:恆溫培養箱

3.特點

(1)唯一同步偵測粒線體有氧代謝與醣解無氧代謝路徑。

(2)可分析貼附性細胞、懸浮細胞、各類胞器與組織樣本。

(3)微孔盤設計,僅需少量細胞,加快研究進行。

(4)高敏感度光學偵測系統,無須試劑。

(5)全程非接觸、非破壞式設計,提供樣本回收再利用的彈性。

服務項目

觀測細胞或組織樣本的能量代謝,即時同步偵測有氧呼吸與糖解作用。

開放時間

1.已認證者:全年無休。 2.未認證者:週一至週五08:00~17:00。

  使用須知

1.請於一週前(不含假日)提出申請並請先到研究發展處行政組網頁瀏覽詳細之使用規定或逕洽設備管理人
  員。 

2.經參加講習,通過考核後,可自行操作使用,自行操作之收費標準請參考「自行操作」部分;委託服務之收
  費標準請參考「委託服務」部分

3.另各儀器之設定嚴禁擅自更改,若擅自更改設定及不當使用,致使設備發生異常事項,應負賠償責任並禁
  用。
4.請自行購買試劑及相關耗材,完成反應後,再上機。

5.敬請參閱「中國醫藥大學研發處貴重儀器設備使用及管理辦法」並確實遵守

取樣

注意事項

自行準備上樣樣品,需於上機前測試細胞滿盤達95%

管理人員

傅書琴小姐 04-22053366-1508

放置位置

立夫教學大樓8F研發處貴重儀器室

廠商資料

尚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2-2697-1780 

業務產品專員 石正梧 0933-938501

專案經理周家豪 0975-000950

相關資訊

資料下載參考

1.2018  Seahorse Lecture

2.XFe24 Assay roadmap

3.XFE24 中文操作手冊 2018 June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行政組 台中市學士路91號 886-4-22053366  分機1507、1508、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