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發處 貴重儀器組 最新消息

回首頁   |   ENGLISH  |   學校首頁   |  與我聯絡

最新消息          科儀新知與研習          成立宗旨          相關辦法          儀器簡介          資料下載

 

 

 

IsoFlux微流體細胞篩選系統於循環腫瘤細胞(CTCs)之應用與研究

說明

IsoFlux微流體細胞篩選系統於循環腫瘤細胞(CTCs)之應用與研究

時間:102年10月03(四) 15:00~16:00

地點: 癌症中心大樓九樓 B會議室

講者:李耕慧 Alice Li (冷泉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專員)
簡介:
        
腫瘤發生時多為器官侷限性疾病,但最終幾乎都會透過血流而傳播到遠端器官,這種由腫瘤原發部位脫落並且進入血液循環系統的細胞就稱作循環腫瘤細胞(Circulating Tumor Cell, CTC)。當CTC落腳於遠端的其他器官組織發展的結果便為癌症轉移,因此普遍被認為與腫瘤轉移過程息息相關。在原發癌症腫塊被檢查出來前,CTC就已經存在,而開刀摘除癌症腫塊後,CTC仍會繼續存在,這就是為何癌症容易復發的原因。
         CTC
在腫瘤的前、中、後期都扮演著指標性角色,藉由捕捉、鑑別和計算末梢血液中的CTC,可進一步分析其基因特性,以判定與原發腫瘤的病理相關性,有助於選擇治療的方法和癒後的判斷。
        IsoFlux System
利用微流體技術(Microfluidic channel),使得細胞分選效率增加,不但保有免疫磁珠法(Magnetic Beads) 的高回收率及靈活度,更提升了細胞通過數量,有利於分選收集數量極少的罕見細胞(CTC),延伸後續分析基因突變,NGS,基因表現等實驗。
       IsoFlux System
已通過美國FDA認可Class I 體外診斷醫療器材 (In Vitro Diagnosis)認證。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備註
報名已截止

 

公告時間: 2013-09-23 09:05:37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貴重儀器組 台中市學士路91號 886-4-22053366  分機1503、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