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100 期 2018年07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本校新藥開發研究所卓夙航教授榮獲106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中國醫藥大學新藥開發研究所卓夙航教授研究團隊,長期致力於基因體學領域之研究,對於微小RNA及基因多型性在動脈硬化、腦中風以及近視所扮演的角色,有突破性發現,並利用這些發現和相關技術從事新藥開發,獲得重要進展。榮獲106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並由陳良基部長頒發獎牌,彰顯學術研究卓著的榮耀。

卓夙航教授團隊還發現眼睛內微小RNA-328過度表現會抑制數個與近視相關的基因,導致近視形成。於是設計新藥物來中和過多微小RNA-328,研發「開發治療近視的微小RNA眼藥水(SHJ002)」治療已有輕度近視老鼠及兔子,療效令人十分滿意,療效勝過散瞳劑,且沒有觀察到副作用,因此有成為新藥的潛力,榮獲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

卓夙航教授現任產學合作處產學長,他感謝科技部及國衛院長期的經費支持;目前,該研究團隊正發展治療近視眼藥水,由於新藥發展需要龐大資金,以及經費的靈活運用。科技部以育苗計畫及計價創計畫,在這方面給我們團隊非常重要的支持,也讓這個具有特色的新藥研發能夠持續走下去,並開發台灣在新藥研發的潛力,為知識經濟及轉譯醫學創造更好的典範。

 

【相關圖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