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102 期 2018年09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2018校務諮詢會議邁向更璀璨的未來

中國醫藥大學發展目標朝向全球前百大學之一,面對AI人工智慧新環境的挑戰,蔡長海董事長在校務諮詢會議鼓勵同仁能掌握國際脈動的新思維,才能不斷精進。李文華校長強調,台中「水湳校區」新建工程已經正式動工,凸顯邁向新世紀的願景的企圖心,透過招募各領域專業人才、整合中醫與西醫與附設醫院攜手共進,將為人類的福址有所貢獻。
 
中國醫藥大學2018年校務諮詢會議於6月28日在立夫教學大樓第一會議室舉行,大會語言為英文,邀請美國賓州大學兒童醫院粒腺體基因遺傳中心教授Dr. Douglas C. Wallace,哈佛醫學院教授Dr.Frederick Alt、倫敦生物醫學研究機構教授Dr.Stephen C. West、柏克萊加利福尼亞大學教授蒲慕明院士、台灣大學醫學院陳定信院士等國內外頂尖學者,與校院主管面對面的座談交流,分別以不同專業領域的實務經驗,提供學校未來發展策略與強化教學品質的卓建,有助於提升學校的國際競爭力。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蔡長海董事長致詞時,感謝遠到的校務諮詢委員蒞校指導提供的寶貴意見,肯定能帶領校務發展邁向更璀璨的未來。

蔡長海董事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的目標是成為頂尖的醫學教育與研究機構,目前在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是第 197 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亞洲大學排名第 72 名,這些成績都要感謝李文華校長卓越的領導能力及全體同仁的努力。

中國醫藥大學為了追求卓越,投入許多心力在生物醫學研究、高等教育、醫療保健服務及社會責任上,而我們設下的努力目標,是在未來十年內進入全球前百大之一的學校。

為成為全球頂尖大學,培育更多中西醫藥界的領袖,目前,我們已成立八大卓越研究中心,希望未來學校能在研究與教學上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李文華校長致詞時,對重量級學者蒞臨校務諮詢會議,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肯定能促使本校同仁精進成長,掌握國際化的新思維,對邁向新世紀發展帶來實質且正面的能量,
 
在校務諮詢會議中,由陳志鴻副校長簡報校務現況、趙坤山副校長簡報醫院現況、王陸海副校長介紹學術研究概況,對於校內各頂尖研究中心特色,李文華校長介紹新藥開發研究中心、藍先元主任介紹腦疾病研究中心、顏宏融主任介紹中草藥研究中心、謝慶良主任介紹中醫暨針灸研究中心、吳國瑞主任介紹腫瘤醫學研究中心、陳怡文副主任介紹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蔡嘉哲介紹免疫醫學研發中心、洪士杰主任介紹整合幹細胞研究中心特色。

 

【相關圖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