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102 期 2018年09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提升學術研究能量與成果~本校與南韓首爾國立大學舉辦第二屆雙邊研討會

中國醫藥大學與國際盟校研究合作日益緊密,赴韓國學術交流的中國醫大代表團於9月7日與南韓拜訪首爾國立大學舉辦第二屆首爾國立大學暨中醫大雙邊研討會,未來將針對老化、癌症、中醫藥、神經科學、幹細胞、放射腫瘤及精準醫學等領域列入研究合作重點項目,以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研究能量與成果。

中國醫大代表團楊良友國際長、中醫學院顏宏融副院長、腫瘤醫學中心吳國瑞主任、老化醫學研究中心許翱麟主任及公共衛生學院林若婷老師等一行人,於9月7日轉往南韓首爾國立大學做學術交流,受到首爾國立大學執行副校長Hee Young SHIN教授、醫學院院長Chan Soo SHIN教授、國際副院長Hyeong-Gon MOON教授、研究副院長Jae Young LEE教授、Hyun Jae KANG副院長及醫學院同仁的熱烈歡迎。

中國醫大代表團並與首爾國立大學醫學院教授代表舉辦第二屆首爾國立大學暨中醫大雙邊研討會,探討老化、癌症、中醫藥、神經科學及幹細胞的研究新知,雙邊研討會後雙方討論將針對老化、癌症、中醫藥、神經科學、幹細胞、放射腫瘤及精準醫學等方面進行深入合作。中國醫大與首爾國立大學雙方同意每年舉辦共同研討會以深度強化雙方的國際研究合作及師生交流。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曾於6月16日受邀南韓首爾大學舉行的第八屆首爾乳癌研討會,同時發表”Breast cancer susceptibility: from genetic mutation to microenvironment adaptation”專題演講,分享乳癌研究的新知,探討基因突變及乳房微環境變化如何影響乳癌的發生,與會的各國專家學者對中國醫大乳癌研究的突破進展都刮目相看。

南韓首爾國立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成立於1895年是韓國最頂尖的大學,QS世界大學排名第36名,與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及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合稱SKY,是南韓最頂尖的一流大學。

 

【相關圖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