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104 期 2018年11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陳志鴻醫師榮獲台南市醫師公會頒發「終身成就獎」

培育台灣醫學人才、帶動醫界巨大能量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1105 09:26:57)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兼醫學院院長陳志鴻醫師為國內心臟內科的權威,早年在成大醫院推動心臟內外科共同合作,完成院內首例心臟移植成功,到今年為止一共進行了60 例心臟移植,長期存活率全國第一名,造福無數的病患;近年更致力培育醫學人才,傳承下去以帶動醫界巨大能量,壯大台灣;今年榮獲台南市醫師公會頒發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11月4日晚在台南市醫師節聯歡晚會上接受陳相國理事長表揚,誠乃實至名歸的杏林典範。
 
陳志鴻醫師受教於台大醫學院,並在台大醫院完成心臟內科臨床訓練,也獲得臨床醫學博士的學位;其發揮所學於成大醫學院,曾任成大醫院第五屆院長、成大榮譽教授;近年又傳承精髓於中國醫藥大學,為台灣培育醫學人才、傳承後輩不遺餘力,帶動醫界巨大能量,代代相傳,壯大台灣。
 
陳志鴻醫師榮獲「終身成就獎」的傑出貢獻事蹟如下:
 
陳志鴻醫師於1988年自台大獲聘參與成大醫學中心籌建和開辦事宜,負責建立雲嘉南地區第一間心導管室,期間擔任過內科主任、副院長及院長等職務,貢獻所學,培育人才以傳承醫術;以心臟內科為例,共培育近60位專科醫師並分別在各級醫療院所服務,其中有多位學生目前都在各大醫院擔任領導職務,大大提升了雲嘉南地區的醫療水準。
 
成大醫院院長任內,確立以「急重難罕」為醫療的核心價值,當時在健保給付制度變革造成醫院經營的壓力下,他仍然堅持要進行心臟移植計劃,照顧罕見疾病患者,推動癌症中心,並且兼顧成大醫院的醫療品質與營運績效,擴建門診和臨床研究大樓從而榮獲「國家品質獎」、「台灣企業獎(最佳管理人)」等榮譽。
 
2015年獲聘中國醫大醫學院院長兼副校長,他把台大及成大的實務經驗灌注於中國醫藥大學,強化醫學教育,培育菁英人才並且特別建立MD/PhD program,目前有24位醫學生進入此學程,為台灣培育下一代的醫師科學家。
 
陳志鴻教授的醫學生涯走遍台灣北中南各地,桃李滿天下,處處開花結果,貢獻國家。
 
訊息來源: 中國醫藥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3947.aspx

 

【相關圖片】

榮獲「終身成就獎」的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陳志鴻醫師致感謝詞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陳志鴻醫師榮獲台南市醫師公會頒發「終身成就獎」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