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105 期 2018年12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中國醫藥新竹附醫開幕 開放網路掛號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5日電)新竹地區近年產業及人口均迅速發展,大型醫療機構相對不足,位在新竹縣竹北市的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今天舉行開幕典禮,17日起開放門急診及住院,即日起可網路掛號。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表示,由於新竹縣大型醫療機構不足,急重症患者常須跨縣市就醫,往往錯失黃金救援時機;中國醫藥大學秉持「救急、救心、救腦、救命」之使命,成立新竹附醫,希望辦一所國際醫學中心級的醫院,造福新竹地區廣大的病患與民眾。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表示,醫院位於竹北市博愛南路、興隆路一段交叉口,前鄰頭前溪,鄰近新竹縣市交界,為中國醫藥大學新竹健康產業園區第一期的規劃案。申請總床數788床,其中含急性一般病床499床,開院開床數為100床,將逐年增加,總科別數36科。

 

陳自諒指出,新竹縣由於高鐵站設置及科技業進駐,人口增加迅速,根據統計,至10711月底全縣人口已達55萬多人,但新竹縣病床缺口數卻高達1346床,醫療資源明顯不足。

 

陳自諒說,新竹附醫醫療群以醫學中心級為班底,將推動整合式醫療,以在地深耕為職志,把新竹當做自己的家;同時引進達文西機器手臂等先進醫療儀器,透過科技輔助更精準地掌握病灶,提供病人最佳的診療。

 

陳自諒表示,新竹附醫設置自動導覽機、智慧導航系統、智慧病房、生理量測站等措施,建置友善醫院環境,提供包括自助掛號、自動繳費等功能,讓民眾便利且安心地就醫。(編輯:李錫璋)1071215

 

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1812150119.aspx

 
 
 
 
 
 
 

 

【相關圖片】

位在新竹縣竹北市的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15日舉行開幕典禮,17日起開放門急診及住院,即日起可網路掛號。(新竹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07年12月15日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15日正式開幕,中醫大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秉持「救急、救心、救腦、救命」的使命成立新竹附醫,希望辦一所國際醫學中心級的醫院,造福新竹地區民眾。(新竹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07年12月15日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