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12 期 2011年02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教學卓越 中醫大元智拿最多

   更新日期:2011/01/22 18:51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2日電)教育部今天公布100至101年「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核定名單,中國醫藥大學奪冠,獲補助新台幣1.2億元,其次元智大學1億元,而文化大學和佛光大學則是首度入榜。
教育部表示,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共有31所學校獲得補助,包含國立大學校院11所,私立大學20所;除上述4所學校外,還有逢甲大學、東吳大學、東海大學、銘傳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北醫學大學、輔仁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亞洲大學等。
中醫大校長黃榮村表示,學校學生數約有8000人,其中約7000人是大學部,中醫大是「強調大學部教學品質的研究型大學」,由於大部分學生在大學畢業後就要就業,因此大學部教育非常重要,學校致力強化教學品質。
元智大學校長彭宗平說,元智將朝雙語大學邁進,提高英語授課比例、派教師到澳洲學習英語授課技巧、明年度新生都要參加英語營,英語營的時間也將從2 週增加到1個月,加強學生的英語能力。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學校發展以學生學習成就為中心,希望學生畢業與就業無縫銜接,學生在學時有導師帶領,隨時輔導增強就業力,加上佛光企業家公司的幫忙,引進業師外,學生也可到公司實習。
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表示,對於世新所獲得補助的數目,他「當然不滿意」;不過,他也說,政府補助款越來越少是趨勢,但是學校又不能漲學費,加上少子化的效應,是私立大學發展目前所遇到的問題。
賴鼎銘認為,台灣教育過去急功近利、炒短線,投入金錢就要看到成果,但教育的成果是10、20年才能看見的;很多校長憂心,評鑑或補助指標太重視就業力,將導致大學技職化,實際上大學應該要培養學生有批判思考的能力,呼籲各界應重視此問題。1000122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2/5/2l9zf.html

 

【相關圖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