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17 期 2011年07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智財專利、國際行銷~日本智財專刊報導中國醫藥大學研發成果

中國醫藥大學與日本企業合作,拓展學校智財權行銷日本市場;日本新出刊的《知財戰略情報誌》深度報導『台灣金線連』獨特的藥理成份與保健功效;這項專利技術是中國醫藥大學團隊的研發成果,是國內大學率先挺進東瀛市場行銷展現的成效。
《台灣金線連》是特有的台灣高貴藥用植物,具有保肝、降血糖、改善骨質疏鬆以及增強免疫等多方面功效,在民間被認為是「藥王」或「藥虎」,在日本市場也倍受消費者喜愛,台灣中國醫藥大學研發團隊申請的金線連專利有6件之多,引起日商企業的高度興趣。
對此,中國醫藥大學研發的百餘項專利,針對技轉、行銷與宣傳採取國際行銷策略,鎖定日本市場做為試金石,去年12月7日參加在日本大阪舉辦的國際發明展覽會初試啼聲,吸引很多企業廠商洽詢,這是台灣第一次有大學參與日本的研發技術交流,也為國內大學開創先河。獲委任宣傳行銷的フジキンソフト株式會社的戰略室主任加根魯先生對台灣中國醫藥大學的研發專利技術水準表示肯定。
日本《知財戰略情報誌》是Fujikinn Soft株式會社深度報導新技術市場的情報資訊雜誌,在日本的產學研領域中享有高度評價,將有助於增強中國醫藥大學在日本市場行銷的曝光率。今後將有更多中國醫藥大學的專利資訊情報會在日本行銷。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兼產學長陳偉德教授認為,拓展國際宣傳行銷市場通路,積極意義在於,可以激勵教師們持續的投入研發創新行列,共創多贏。

 

【相關圖片】

日本發刊的《知財戰略情報誌》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