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24 期 2012年02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菁英搖籃~中國醫藥大學開辦學生研究計畫撰寫研習營活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207 14:28:44)春暖花開,中國醫藥大學為激發大學生在生醫藥學領域的研究潛能,24起在南投縣溪頭自然園區舉辦參與研究計畫研習營活動兩天,邀請20多位專業教師指導111位研習學生擬定研究方向與撰寫的要點,計畫主持人林振文教授鼓勵學子透過紮實的研究方法訓練,發揮創意投稿爭取國科會研究計畫的獎助,也為繼續深造和研究開創藍海願景。
連續三年來,中國醫藥大學學生申請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通過件數,都排名全國大專院校第三名,令人刮目相看。難能可貴的是,醫藥大學學生人數較一般大學少了一半或更多,此為菁英學府最大的特色。
一年之計在於春,中國醫藥大學教學卓越辦公室為幫助同學精進研究技巧,在南投溪頭自然園區舉辦的【國科會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撰寫研習營】共有155人參加,這項教學卓越精進學習群推動活動邀請20位專業教師帶領111位參與專題研究計畫學生,透過分組討論型式,共同討論研究計畫書初稿內容,如此更清楚掌握寫作的方向、方法與要點,,同時與其他領域之同學相互交流,對於未來學術研究發展有相當助益。
為推廣教學卓越計畫的理念,研習活動還邀請鍾景光教務長發表「求學過程與研究的經驗談」專題演講,高銘欽教授分享撰寫研究計畫心得,林振文學務長指導學生文稿排版及軟體應用和傳輸研究資料流程,讓參與研習學生吸取師長們研究歷程的寶貴經驗,獲益匪淺。
計畫主持人林振文教授表示,大學生透過專題研究計畫撰寫的實務經驗,更能有效學會時間管理,對於未來繼續深造研究所有莫大助益;況且,國科會大專生計畫經評定為成績優良而有創意者,由國科會頒發研究創作獎獎金新臺幣二萬元及獎狀一紙,並頒發獎牌一座予指導教授表揚。



100
年度排名 全國大專院校 通過件數
1
國立臺灣大學 161
2
國立成功大學 108
3
中國醫藥大學 77
4
銘傳大學 73
5
國立清華大學 61
6
國立中興大學 60
7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49
8
國立交通大學 46
9
逢甲大學 45
10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44

訊息來源: 中國醫藥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98991

 

【相關圖片】

參與研習營的師生快樂學習為學術紮根。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