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26 期 2012年04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增進長期照顧病患的生活品質~中國醫藥大學健康照護學院舉辦長照盃創意競賽

增進長期照顧病患的生活品質~中國醫藥大學健康照護學院舉辦長照盃創意競賽

(中 央社訊息服務20120329 14:50:22)為了讓長期照顧的老人有完善的設備增進生活品質,中國醫藥大學健康照護學院舉辦第一屆長照盃創意競賽,藉以激發學子發揮愛心與創意,經 過評選出獨具巧思的『愛的搖擺恰恰之台灣霹靂板』與『重量型鞋墊計步器』兩項作品脫穎而出,分別在專長組與跨領域組奪冠。

健康照護學院鄭光甫院長表示,為因應台灣人口老化的趨勢,中國醫藥大學從97年起開辦長期照顧學分學程,同時與台中市的輔順仁愛之家、惠群護理之家、本校附設醫院護理之家、信望愛老人養護中心等四家醫療機構合作提供學生服務學習,為長期照護的教育和發展奠基。

鄭光甫院長說,舉辦長照盃創意競賽的意義在於,希望學生在服務學習過程觀察到長期照顧的老人生活上的需求,進而思索撞擊出更多創新能力與巧思做改善,提升長期照顧的老人的生活品質。

第一屆長照盃創意競賽參賽分成專長組有8組及跨領域組6組參賽,邀請吳永昌副校長、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利坤明副局長、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陳惠娟督導與本校附設醫院護理之家徐逸民督導擔任競賽評審,參賽隊伍的簡報內容各有其創意且趣味橫生,讓活動場面相當熱鬧。

第一屆長照盃創意競賽評選舉揭曉後,教學卓越計畫主持人吳聰能副校長、物理治療學系孫世恆主任、鄭光甫院長與陳悅生副院長分別頒獎鼓勵獲獎隊伍,前三名優勝作品如下:

專長組:
第一名『愛的搖擺恰恰之台灣霹靂板』,物理治療學系蔡佳佳、徐鈺婷、黃若涵、簡辛羽、陳慧恩。
第二名『研發全口自動牙刷套以提升身障者的口腔衛生保健』,口腔衛生學系林廸葳、蘇晨瑀。
第三名『“緊緊相依”系列藥盒』,護理學系黃千倚、許振蓉、林欣儀、楊富媺。

跨領域組:
第一名『重量型鞋墊計步器』,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學系張綾娟、沈佩辰。
第二名『讓我們有機會了解他們』君毅高級中學資訊科李明鳴、普通科李明豪。
第三名『「匙」來的自尊─功能性湯匙』,物理治療學系林祐任、黃心慧、陳品如與護理學系盧佳伶、黃郁真、林慧芬。

 

【相關圖片】

長照盃創意競賽大合照。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