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27 期 2012年05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醫藥新知-福氣啦!媽媽們的微整排行榜

母親節快到了,跳脫傳統吃吃喝喝的母親節禮物,近年不少子女選擇改送「微整形大禮」給媽媽漂亮一下。不同於年輕族群風靡打蘋果肌,整形醫師發現,婆婆媽媽們改頭換面另有一套排行榜,偏愛以玻尿酸注射耳垂、額頭和填補太陽穴,除了愛美、外表看來更有精神,更多了份「求福氣」的心願。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中心主任吳肇毅(見左圖)表示,皮膚老化鬆弛、膠原蛋白流失和皺紋、細紋畢露,是最多媽媽們想做微整形的原因,尤其是最容易叫人一眼看穿年紀的臉部更是重點中的重點,熱門項目是肉毒桿菌和玻尿酸。

     媽媽們青睞的改造部位前3名分別是耳垂、額頭和太陽穴,與年輕女性偏愛的淚溝、法令紋、蘋果肌大相逕庭,仔細一問才發現,跟傳統面相脫不了關係。

     耳垂要豐滿,額頭要光滑飽滿,這樣才會多金、多福氣!吳肇毅說,每個進診間的婆婆媽媽們通常一開口,常是滿嘴命理經,雖然沒有科學根據,但看到患者更有自信和元氣,整形醫師也願意成人之美。

     雖然微整形已是市場主流,接受度高,但「怕痛」卻是不少愛美女性的心理障礙。害怕挨針,加上萬一又碰到動作粗魯的醫師,常常有些女性做了第一次微整形之後,即使塑形效果已經消退,半年、1年後也不敢再回頭補充第二次。

     吳肇毅就見過才30出頭的女性,剛好打的是最痛的豐唇,一針下去,臉色馬上發白,打完之後,雙腳一軟幾乎站都站不穩,竟是因為太怕痛引起副交感神經亢進而快昏倒,類似狀況也出現在其他怕痛的女性身上。

     看準這一點,吳肇毅說,近來有瑞典玻尿酸大廠就開發添加了麻醉劑的新劑型,內含0.3%的麻醉劑,只有在入針時會有輕微的針扎感,不少之前採用傳統外敷麻膏的消費者反應「疼痛感真的差滿多」,成為愛美又不想挨痛的新選擇。

                                                                                                                                                 << 轉載中國時報>>

 

【相關圖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