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32 期 2012年10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中國醫大產學合作加值共贏研討會

作者: 夏玲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10月1日 下午5:21

鑑於『牛樟芝』產品多樣化與市場價格混亂,臺灣本土植物藥研發泰斗吳永昌講座教授、天然藥物大師郭悅雄講座教授及食藥用菇菌專家陳啟楨教授等人,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辦的『產學合作加值共贏』研討會中,不約而同的促請政府訂定國家標準規範做依循。

副校長陳偉德教授在開幕致詞表示,產學合作的推動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學術界的研發成果,要能成為有價值的知識技術和商品,必須媒合廠商,同時引進產業界的行銷觀念和通路,進而推廣為社會所用。

副校長吳永昌講座教授與郭悅雄講座教授、陳啟楨教授等人,對於『牛樟芝』在大自然的環境裡,只選擇生長在國寶級保育種的牛樟木上,若藉由人工椴木栽培法、固態培養法或液體發酵法培育,不是在牛樟木生長而成的牛樟芝,牠的內部成分大不同,是否能稱為『牛樟芝』?促請政府訂定國家標準規範做依循。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產學合作加值共贏研討會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