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32 期 2012年10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癌症醫學研究研討會

為慶賀中國醫藥大學躍登世界學術頂尖500大學之列,並躋身世界醫科領域200強校,所舉辦的系列演講活動,繼「幹細胞醫學研究研討會」及「心腦血管疾病研究研討會」之後,最終在9月28日登場的是「癌症醫學研究研討會」,大會結合醫學院之「現代生物醫學講座」,邀請台灣在醫學與癌症研究領域傑出的專家學者,包含資深學者陳安教授(三軍總醫院病理部教授)及張智芬教授(陽明大學生化所所長),中生代洪文俊教授(國衛院癌症研究所副所長),新生代湯智昕副教授(本校醫學系藥理學科副教授/99年度吳大猷獎得主)及蘇振良副教授(本校癌生所副教授/100年度吳大猷獎得主)等蒞校演講。
 
大會開幕由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癌症中心陳志毅院長及本校副研發長黃志揚教授共同主持,陳志毅院長於致詞時表示,癌症中心於96年正式啟用,癌症登記病例數逐年大幅增加,如何將基礎研究轉譯至臨床運用,造福更多罹癌病患,為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發展的重點之一,五百大是一個里程碑,期待透過大家的努力,將癌症醫學研究提升至另一個境界。黃志揚副研發長感謝並勉勵大家,五百大得來不易,希望大家繼續維持,朝向下一個里程碑—四百大邁進。
 
本大會以醫學與癌症研究為主題,共有五場精采的演講,由三軍總醫院陳安教授揭開序幕,陳安教授分享了慢性腎臟疾病的生物標記與動物模組,以及發炎與癌症相關議題。第二場由國衛院癌症研究所洪文俊教授主講,探討癌症轉錄因子(PROX1)在不同癌症中的不同面相調控機轉。第三場由本校湯智昕副教授演講,講述CCN3在前列腺癌的骨轉移所扮演的角色,以及這幾年來他在中醫大的癌症研究相關成果。第四場邀請到了陽明大學張智芬教授演講,分享了其開發溫和的化療藥物的研究成果,希望未來能應用在臨床研究上提供癌症病患另一希望。最後一場壓軸的是本校癌生所蘇振良副教授,分享了白藜蘆醇對抗腫瘤活性的研究成果。
 
癌症醫學研究研討會參加人數約90-100人,每場演講過後皆有熱烈的討論,顯示這次的研討會大家皆獲益良多。至此中國醫藥大學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幹細胞醫學研究研討會、心腦血管疾病研討會及癌症醫學研究研討會已圓滿落幕,感謝長官及各位參與者的踴躍支持及鼓勵,期許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在此團結的氛圍下,齊心朝向下一個階段邁進。

 

【相關圖片】

黃志揚副研發長(右)餽贈講座予張智芬教授(左)
 
林正介院長(右)餽贈講座予蘇振良副教授(左)
 
研討會座無虛席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