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34 期 2012年12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中國醫大林昭庚教授著書獲國家出版獎

 

畢生致力於中醫針灸實証醫學的中國醫藥大學林昭庚教授,學識修養深厚且著述甚豐,他新編著出版的『日治時期の臺灣中醫』書籍,榮獲行政院第四屆國家出版獎-入選獎,由文化部長龍應台頒獎狀鼓勵,再度肯定其學術貢獻和成就。

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出版發行的『日治時期の臺灣中醫』書籍,係林昭庚教授與陳光偉教授、周珮琪教授三人合力編著,一上市就獲得中醫學界的重視。

『日治時期の臺灣中醫』全書內容共包含7章,文中詳述日治時期台灣衛生環境及中醫發展概況,民間生活關於中醫發展之記載、醫學專業書籍期刊中所記載中醫的發展研究、醫事及中醫專業証照考試制度建立等面向,並就日治時期對臺灣中醫的利弊及其影響進行討論,書末並附有日治時期臺灣中醫發展大事記及參考書目,提供參考。

 

【相關圖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