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38 期 2013年04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東方吳健雄vs.西方居禮夫人暨性別與科學特展》在中國醫藥大學開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409 15:03:04)
中國醫藥大學舉辦的『東方吳健雄vs.西方居禮夫人暨性別與科學特展』8日下午舉行開幕式,校長黃榮村教授鼓勵青年學子認識女性在科學領域傑出表現和貢獻,在校園營造兩性和諧的學習環境,開啟勇於築夢、能自我實現的圓夢生涯。
 
「一個人不會光靠著聆聽講課、熟背公式或是進行例行公事的實驗,就可以成為一個好科學家;更為要緊的是培養究竟事理的習慣、冒險的精神以及觀察和推理的能力。」這是世界頂尖的女性實驗物理學家吳健雄求知做學問的態度。
 
黃榮村校長稱許「東方吳健雄vs.西方居禮夫人暨性別與科學特展」是一次高格調的展覽,能藉由傑出女性科學家樹立典範,誘發年輕世代學習科學的興趣;他舉例說,中國醫藥大學舉辦「2010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系列活動成果展,曾巡迴全省北、南、東部各高中職校展覽的《築夢列車》,受到熱情的迴響,讓學生的眼睛都亮起來了。
 
中國醫藥大學健康照護學院沈戊忠院長表示,科學展覽能為醫學專業的大學融入多元文化,值得鼓勵,況且,透過女性在科學領域的傑出貢獻,對營造社會「兩性平等」和尊重女性的意識有積極意義。
 
「東方吳健雄vs.西方居禮夫人暨性別與科學特展」開幕式由圖書館林時暖館長主持,係中國醫藥大學圖書館、師培中心規劃,由淡江大學吳嘉麗教授主持的國科會性別與科技規劃推動計畫贊助活動經費,分別在人文圖書區、九樓川堂展出包括各式性別與科學書籍、居禮夫人及吳健雄院士生命歷程系列大型海報,同時邀請專家學者做專題演講,以不同觀點分享女科學家不平凡的一生故事,讓大家認識這些女性在科學領域的貢獻,有助於激發年輕世代學習科學的意願。展期至4月19日截止,歡迎師生前往參觀。
 
訊息來源: 中國醫藥大學

 

【相關圖片】

《東方吳健雄vs.西方居禮夫人暨性別與科學特展》在中國醫藥大學開展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