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4 期 2010年06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中國醫大助理教授余建志開發生物專利 艮椼生技獲技轉 商機大


工商時報 C15/企業服務 2010/05/16【台北訊】
  
埋首實驗室做檢驗的樂趣無窮,還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助理教授余建志接受艮椼生技公司委託檢驗元黃精成分時,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透過實驗設計法,結合微脂粒包覆技術,把原本 濃稠暗黑色的油相轉化呈乳白色。余建志和助理都開心的笑了,因為 ,一項新的生物專利技術被開發出來了!
  
用心與好奇心,讓余建志博士主導的產學合作研究計畫至今超過三 十件、提出多項專利、同時發表國內外論文多篇,並在技術轉移中藥 水分含量之評估系統後,又開發出元黃精微脂粒反相技術、元黃精微 脂粒水凝膠、元黃精微脂粒面膜等三項專利技術,為個人的學術領域 再添光榮紀錄。
  
這項實驗成果,讓委託檢驗的艮椼植物素生化科技公司董事長林聖 原夫婦雀躍不已;該公司評估市場的商機潛力後,馬上與中國醫藥大學洽談完成技術移轉,並著手籌畫一貫作業的生產線,經由余博士積極輔導規畫,逐步完成擴建霧峰GMP廠房、增購機器設備,設立符合 ISO9001與GMP規範的工廠。
  
滿心歡喜的林聖原對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協助研發元黃精的技術 感激不已,他神情愉悅的宣布公司要擴大營運了。除了訴求補充能量 、恢復疲勞、強化腦神經功能、保養心血管系統的保健食品─元黃精 膠囊外,構思產銷以元黃精為基礎,開發自有品牌「Lizva妮思華」 修護系列商品,包含:能修護受損肌膚,強化保濕、美白、抗皺,防 止鬆弛、延緩老化的臉部保養品─微脂粒保濕化妝水、微脂粒保濕精 華露、微脂粒多效修護精華霜、微脂粒修護面膜、微脂粒修護唇蜜等 。
  
還有女人日漸重視的特殊部位保養:微脂粒乳暈粉嫩精華乳─緊實胸部、淡化乳暈,微脂粒手足修護精華霜;改善手腳趾粗糙及腳跟龜 裂,微脂粒髮根養護精華─滋養髮根、養護頭髮、改善頭皮屑。
  
隨著社會文明演進,壓力、環境污染與紫外線等不利於肌膚的傷害 也與日俱增,白手起家的林聖原評估,導入具療效概念的新一代的化 妝品必將主導未來的市場。林聖原說,妮思華(Lizva)系列產品, 訴求全效修護概念,輔以微脂粒包覆技術,有別於一般化妝保養品只 能滲透至皮膚表皮的角質層,能深入皮膚基底層、有棘層,快速達到 改善皮膚質的效果,改變的不僅是保養品的觀念,更能有效的針對不 同皮膚質做改善,並溫和治療消費者的肌膚問題。

 

【相關圖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