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4 期 2010年06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經驗分享

電影分享「Front of the Class」中譯:叫我第一名。

電影分享「Front of the Class」中譯:叫我第一名。

此部由美國 Hallmark Hall of Fame 頻道自製的影片,於2008年 的12月7日在美國 CBS 頻道首播,根據真人實事拍攝,敘述一位患了「妥瑞氏症」(Tourette)的男孩( 布萊德‧柯恩 Brad Cohen ),努力達到成為老師的夢想,並且克服病症的故事。

「妥瑞氏症」(Tourette) 病徵: 典型症狀是快速、重複和不自主的肌肉及聲語動作,稱「抽動 (tics)」。患者會不由自主,在自己自主意識無法控制的狀況下發出聲響,例如:發出間歇性類似汪汪叫或呱呱叫的聲音,不自主的抽蓄、臉部抽動,反覆不斷地做一些動作…等等。導致影響日常作息與人際關係,但是患者的智商與年齡是不會受到影響的。目前已知妥瑞氏症是一種顯性遺傳,藥物雖可以改善症狀但是無法痊癒。

 

【相關圖片】

「Front of the Class」中譯:叫我第一名。
 
最左與最右是飾演 Brad 幼年與成年的演員,中間穿藍色衣服的是Brad本尊,粉色衣服的是他的太太。
 
片中飾演 Brad 的Jimmy Wolk。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