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43 期 2013年09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動物也可以看中醫嘍~中國醫藥大學獲教育部核准開辦中獸醫碩士學位學程

中國醫藥大學頃獲教育部核准成立國內第一所中獸醫碩士學位學程;大力推動人畜共通疾病研究和防疫的吳聰能副校長欣慰的表示,此為世界最為熱門的學術領域,課程規劃藉由傳統中醫藥特色融入獸醫學中,將可增廣獸醫學之應用,以符合社會發展趨勢與保護動物健康與福祉。

中醫藥專才之獸醫師的培育,對飼養寵物的民眾來說也是福音,因為,動物生病也可以看中醫把脈治病、服用中藥來調養體質了。

公共衛生教育專家吳聰能教授說,鑑於狂犬病的疫情席捲全台及H7N9禽流感防疫措施的窘況,顯見獸醫教育不符防疫需要,尤其在人畜共通疾病上的研防,需要人醫與獸醫的通力合作方能達成。

因此,在培育國內醫學人才已紥下深厚根基又是國內研究中醫藥歷史最悠久的中國醫藥大學成立中獸醫碩士學位學程,不僅能配合校內醫、藥、中醫學院教學資源和師資,將中醫藥納入獸醫學中,將可增廣獸醫學之應用,對於人畜共通疾病的研究、以動物為醫學模式的醫藥實驗,及疫病防治有積極意義。

吳聰能副校長表示,中獸醫碩士學位學程的課程與發展方向,將著重於中醫藥之前瞻性治療,以擴展獸醫醫療之多樣性,同時,配合國內外生物醫學之最新發展趨勢,提供臨床執業之獸醫師紮實的中醫藥基礎訓練,以培養具中醫藥專才之獸醫師為主要教育目標。

吳聰能副校長說,中醫獸醫碩士學位學程預計2014年春季正式招生開課,可提供國內外執業獸醫師進修的管道,報考資格以國內外大學院校畢業具獸醫學士學位並已執業之獸醫師為主,修業年限為二年,畢業授予碩士學位。

中國醫藥大學招生組洽詢電話:04-22053366分機1150、1155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1975.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4875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7048&cid=113

 

【相關圖片】

聯合報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