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46 期 2013年12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與輝瑞大藥廠簽署合作、促進國內新藥臨床研究與國際接軌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1208 17:09:28)

知名的輝瑞大藥廠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由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蔡長海董事長與輝瑞大藥廠全球臨床試驗發展處總監Ms. Christine Medhurst 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進行研發合作,結合雙方優勢,促進國內臨床研究與醫療生物發展與國際接軌。

蔡長海董事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是世界第一MD Anderson癌症中心台灣唯一的姊妹醫院,國際合作與研發創新一直是醫院發展重點,醫院每年參與數百件重要新藥臨床研究,近幾年在新藥臨床試驗研究的能力與品質,深受國際的肯定;此次能夠與世界最大新藥研發的輝瑞藥廠合作,將有助於台灣更緊密的與國際接軌,並厚植新藥臨床研究之實力,同時合作協議展開後,中部地區的交通優勢浮現,病患的健康保障無形中也會增加。

專程來台簽約的全球臨床試驗發展處總監Ms. Medhurst表示,輝瑞大藥廠很高興能夠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發展新合作模式,藉由這項全球性計畫,雙方進行研究發展合作,創造生技新機,並且透過臨床研究品質訓練提昇台灣生技人才培育,相信雙方必能締造雙贏的成果。輝瑞亞洲區臨床試驗支援與規範總監李宜珊亦表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在臨床試驗的成果有目共睹,未來必能共同為國人健康奠定紮實的基礎。

輝瑞在新藥研發上的進展居領先地位,而中國醫藥大學與醫療體系有深厚研發實力特別是中醫藥研究,亦有堅強的各項醫療團隊,透過雙方合作,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將執行更多新藥研發的早期臨床試驗以及大型臨床試驗,為病患提供尖端的治療,並透過合作,使台灣研發與國際研究接軌,培育更多生技人才創造台灣的生技產業榮景。

訊息來源: 中國醫藥大學

 

【相關圖片】

蔡長海董事長與輝瑞大藥廠全球臨床試驗發展處總監Ms. Christine Medhurst 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蔡長海董事長與輝瑞大藥廠全球臨床試驗發展處總監Ms. Christine Medhurst 簽署合作備忘錄。
 
輝瑞大藥廠全球臨床試驗發展處總監Ms. Christine Medhurst 致詞。
 
具國際視野的蔡長海董事長厚植醫療體系研發實力。
蔡長海董事長、Ms. Christine Medhurst 總監與臨床研究團隊合影。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