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46 期 2013年12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金磚五國新興體百大 台大列第四

(中央社20131208 09:38:06)
 
2014年金磚五國及新興經濟體國家大學排名出爐,中國大陸的北京大學與清華大學名列前二,台灣共有21所大學入榜百大。其中以國立台灣大學排名最高,位居第四。
 
這個由湯森路透集團(Thomson Reuters)進行的泰晤士報高等教育金磚五國及新興經濟體國家大學(Ranking of Universities in BRICS & Emerging Economies)排名報告,採用的評選方式與票選頂尖大學的評比一樣,即包括教學,研發,知識轉移和國際視野等13個表現指標。
 
排在第三的大學是南非開普敦大學,得分50.5,台大則以49.2分居第四;第五的是土耳其的博斯普魯斯大學,得分44.3。
 
至於台灣其他大學排名包括第16的交通大學、第19的清華大學、第25的成功大學、第26的中山大學、第31的台灣科技大學、第33的中央大學、第36的中國醫藥大學、第44的台灣師範大學、第53的亞洲大學、第58的元智大學和第60的陽明大學等。
 
馬來西亞共有兩所大學入榜,其中國民大學以22.3分排在第77,至於博特拉大學則以18分排在第97。
 
中國大陸除了北京大學與清華大學分別以65及63.5分名列前二,中國科技技術大學以44分排在第六,復旦大學以42.3分排在第八,總共有23所大學入榜。

 

【相關圖片】

國立台灣大學(資料照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