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46 期 2013年12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中國醫藥大學與福智高中簽署合作協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1210 15:13:02)
 
大學與高中的連繫是教學卓越計畫推動的項目之一;中國醫藥大學與雲林縣福智高中簽署合作協議,將大學的教育理念傳遞給高中,讓高中生先選修大學相關課程;不僅如此,福智團體的慈心有機種植的技術可以跟中國醫大的中草藥培植互相合作;黃榮村校長在致詞時,稱許福智青年都有正向的人生觀及良好的生活態度。
 
黃榮村校長表示,他曾帶領學校老師去福智教育園區參觀,校園周圍都是有機農田,學生受到很好的品德教育及參與農作,教育特色與眾不同,如今能與大學結合,相信會更有幫助,況且,中國醫大有中醫、中藥的專長,可以提供協助。
 
黃榮村校長說,中國醫大福智青年社社員有許多是福智高中畢業生,這些學生有異於一般的高中畢業生,就是他們都能熟背中國古文經典書籍,如倫語、孟子、弟子規等,達三萬多字甚至到十二萬多字,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福智青年都有正向的人生觀及良好的生活態度。
 
對於有機種植及長期照護這兩個領域,是中國醫大與福智團體的強項,黃榮村校長建議兩校可先合作,因為,他看中的不只是福智這所學校,而是福智背後更大的磁體,如福智文教基金會及慈心有機農業基金會;相對的,中國醫大也不只有學校,更有龐大的醫療體系,都是廣大的資源。
 
福智高中董事陳耀輝致詞表示,福智一直重視的是解決人類兩大問題,一是教育、另一是吃;吃就是推廣有機農業及不含添加物的食品研發及推廣。福智的里仁商店全台已近一百家,連海外美國、新加坡、香港也有。慈心有機也是農委會及國外通過之有機認證機構,農委會最近幾年來委託慈心有機協助台北三芝有機蓮花種植以解救瀕臨絕種的台北赤蛙,以及台南官田有機菱角種植以解救因農藥中毒大量死亡的水雉,同時協助台北縣山地茶葉種植,以保護翡翠水庫。
 
陳耀輝董事說,黃榮村校長曾帶教授們參觀過福智園區,對福智的理念已有認識,期待慈心的有機種植的技術可以跟中醫大的中草藥培植互相合作,造福社會大眾。
 
中國醫藥大學與雲林縣福智高中策略聯盟合作係健康照護學院沈戊忠院長牽線促成,12月4日由黃榮村校長與福智高中蔡毓華校長代表簽署協議,與會貴賓還前往藥學院中藥資源系及參觀有關中草藥育苗的栽培,同時與在校就讀的福智高中畢業生會面話家常,師生相聚互動親切。當天參與貴賓包括:福智中學董事陳耀輝、蔡毓華校長、鄭麗娟教務主任、林美華學務主任、李世林秘書、福智國中李岳章校長、福智國小辛天送校長及中醫大周昌弘院士、國際長梁育民、沈戊忠院長、趙蓓敏主任、莊聲宏主任、郭昭麟主任、曾雅玲主任、黃俊瑩副教授、呂淑華助理教授等人。
 
訊息來源: 中國醫藥大學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與福智高中蔡毓華校長代表簽暑兩校合作協議。
 
參與兩校簽暑協議書的教師們合影。
 
周昌弘院士分享他研究有機農業及對生態保護的心得。
 
郭昭麟主任向來賓解說《藥園》裡栽培的藥用植物。
福智董事陳耀輝、蔡毓華校長與就讀本校的福智高中校友會面話家常。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