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6 期 2010年08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南台灣第一座醫療建設BOT案 市立安南醫院舉行動土典禮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2010.08.06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動土典禮,8月6日上午由許添財市長、中國醫藥大學體系醫院蔡長海董事長、周德陽院長、台南市議員、各醫療公會及醫療院所代表、安南區里長及當地居民等共同參加。

台南市長許添財表示,市立安南醫院是南台灣第一座BOT醫院,佔地4.17公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是衛生署醫院評鑑特優之醫學中心(2,041床),在醫療品質上屢獲肯定,如:腦中風中心及急症暨外中心獲國家品質獎(SNQ)銀獎(即亞洲第一水準)、癌症中心與世界排名第一之美國MD Anderson密切合作、社區醫療中心獲SNQ獎章等,且於建構及經營各類型的醫院有豐富經驗。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精神,落實以病人為中心之理念,將安南醫院建立成一所全方位、高水準、高效率之醫院。預定於101年7月完成醫療大樓及復健大樓興建,103年7月完成第二期醫療大樓興建。

中國醫藥大學體系蔡長海董事長表示,取得台南市立安南醫院BOT案之最優申請人資格,開啟50年的興建經營期,將實現安南區居民20年來一直希望有一座大型醫院的夢想,更提供大台南地區沿海西港、佳里、學甲、北門、將軍、安定及七股鄉等地區居民在地化醫療,讓大台南地區的醫療服務更加完善。

因應地區特殊需求將開設「腦中風中心」、「急症暨外傷中心」、「癌症中心」、「心血管中心」、「中西醫結合」、「國際醫中心」、「社區及老人醫學」等整合性照護團隊。並將與大台南地區的醫療院所合作,共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促進安南區經濟繁榮。
 

 

【相關圖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