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60 期 2015年02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中國醫大設生物醫學園區 打造製藥學院

中國醫大設生物醫學園區 打造製藥學院

本校於1月6日與永信國際投資控股簽約結盟,董事長蔡長海表示,中國醫大將籌設國內第一所「製藥學院」,並積極與生技醫藥廠商合作,共同為台灣製藥生技產業鏈培育所需人才。蔡長海指出,生技製藥被公認為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高科技產業,中國醫大開辦「製藥碩士學位學程」,將與永信集團所轄藥品生技公司結盟建教合作,有助於大學高等教育與國家經濟發展緊密接軌,也為校方成立製藥學院奠定基礎。昨天的簽約結盟儀式,由蔡長海與中國醫大校長李文華,以及永信集團董事長李芳全、總經理李芳裕等人主持。

雙方將從製藥碩士學位學程開始,讓學生進入廠內實習,優秀的畢業生,可立即成為永信正式員工。李芳裕也宣布,永信將加碼投資台灣,計畫在中部地區覓地投資興建大型製藥廠,初估投資金額超過10億元,全案將於本月14日召開的董事會討論定案。剛獲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NAI)2014年發明家院士榮銜的李文華表示,中國醫大與永信集團合作,是為台灣生技產業找到出路,更為台灣經濟注入新動能。中國醫藥大學將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成立生物醫學園區,發展生醫產業,同時籌設國內第一家製藥學院。中國醫大董事長蔡長海表示,全案已委由美國建築設計事務所SOM規畫,預定今年底動工並分期興建,首期最快2年後完工,未來總投資額達300億元。中國醫大目前在生醫科技研發能量與科技水準已領先群倫;目前在台灣研發自製的新藥,已有幾件進入人體試驗階段;另外,本校設置的中醫藥研究中心,集合中草藥新藥及針灸研究領域最頂尖學者,該項今年也榮獲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獎助經費1億元。

 

【相關圖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