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63 期 2015年05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從邁頂殿堂奔向新創事業~本校推動校園創業成果

◎ 產學合作處 吳嵩山 2015-05-01

為展現頂尖大學建構優質創業環境和實力,教育部舉辦2015年「從邁頂殿堂奔向新創事業」成果發表會,中國醫藥大學介紹校內衍生新創的研霖生技、百醫醫材、山子生物科技、恆美生醫科技等四家廠商,透過產學合作模式將知識技術商品化的創新努力,加值多嬴表現亮眼。

教育部於4月29日舉辦的「邁頂十年―奉獻社會」系列成果發表會主題為「從邁頂殿堂奔向新創事業」,將彙整15校共58件創業亮點,並邀請學生及創業團隊到場現身說法,向社會展現頂大學校在學術理論與實務研發之貢獻外,於創新創業之卓越成果。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智財技轉中心主任林文川教授與臨床醫學研究所佘玉萍助理教授等人受邀參與盛會,同時分享台灣各頂尖大學學術與創業之結合、運用的成果,透過互動交流、意見交換,汲取各校經驗,對未來協助學生創業會有相當大的助益。

中國醫藥大學參與成果發表會的四家衍生新創公司特色如后:

恆美生醫科技公司與本校中醫系高尚德院長合作,運用學校的研究的能量,進行養生代餐的產品功效性評估和發掘特殊價值,將天然有效的機能性食材組合,成功開發出一款以呵護消費者健康品質的「恆美菇醣酵素餐」。

山子生物科技公司基於「血管健康,人就勇康」的保健概念,與本校藥學系吳介信教授合作,透過學研單位的專業開發「可預防動脈粥狀硬化之草本組合物、其萃取物,及由該萃取物所製成」的保健營養食品,預期產品為可攜帶式的單包裝粉末製品,將在國內外通路做商業推廣銷售新產品。

研霖生技公司以健康食品原料以及產品開發為營運重心,對於健康食品開發已向本校技轉承接「穎殼多醣調節免疫機能性食品開發之技術」,將申請調節免疫功能健康食品;另外,該公司接受廠商委託功效評估試驗,並著手建立自有行銷通路行,經銷販售健康產品,使健康食品種類多樣化,迎合消費客群所需。

百醫醫材科技公司秉持『提升老年生活與健康品質』的理念,與本校生醫工程研發中心技術諮詢並共同開發創新之健康照護器材設備;目前市場鎖定以床墊為主體之老人居家照護床墊系統,其具有量測老人在床睡姿與量測相關生理資訊,並可長時間紀錄或是透過有線、無線網路傳輸至資料雲,以提供後端資訊分析與應用。

 

【相關圖片】

林文川主任介紹校內四家衍生新創公司。
 
校內四家衍生新創公司特色。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