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63 期 2015年05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台南市衛生局以「委託中國醫藥大學興建經營之臺南市立安南醫院BOT案」勇奪第12屆全國金擘獎政府機關團隊特優獎、院方與有榮焉

◎ 安南醫院 2015-04-29

台南市衛生局以「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委託中國醫藥大學興建經營BOT興建營運移轉案」榮獲財政部第12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政府機關團隊-特優獎」,此案為首座地方政府辦理醫院BOT成功招商營運案件,為金擘獎政府機關團隊睽違5年之獎項,安南醫院是委託中國醫藥大學所興建經營的醫院,也是全國第1座黃金綠建築醫院,實屬難能可貴。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陳偉德暨安南醫院副院長吳彬安表示,安南醫院是台南市政府委託台中中國醫藥大學所興建經營50年的台灣第2家BOT經營醫院,是首件由地方政府辦理的醫院BOT成功案例(南臺灣第一座;全國第二座)。由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Build–operate–transfer,簡稱BOT),是一種公共建設的運用模式,將政府所規劃的工程交由民間投資興建,並且在經營一段時間後,再轉移由政府經營,藉由民間投資引進企業經營理念,改善公共服務品質,已成為國際趨勢。

中國醫藥大學接受台南市政府委託興建經營安南醫院50年,在軟硬體投資方面毫不手軟,在硬體結構及醫療儀器方面已投資新臺幣約33億元左右,病床及服務科別採分期開放,截至103年10月急性醫療總床數開放服務477床,健保病床比例高達81.62%(依中央健保署規定私立醫院需達60%;公立醫院需達75%),日間照護開放32床,護理之家開放99床,其中高達94%的病患人數為臺南市市民,達到此案提高民眾就醫可近性,排除就醫障礙之公共建設目的。

中國醫藥大學投資興建安南醫院BOT案,對於大台南地區的市民朋友之健康照護,功不可沒。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建築美倫美奐。
 
黃金級綠建築_安南醫院。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