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66 期 2015年08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參訪本校進行學術交流合作

澳門大學為了快速提升新成立的健康科學學院水準,以台灣中國醫藥大學做為交流合作的首選;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鄧初夏院長偕葛偉副院長一行四人,7月28日來台參訪中國醫藥大學。澳門大學參訪團馮達旋教授說,中國醫大是台灣醫學大學近十多年來表現最亮麗,也是未來最有發展潛力的私立大學,而且醫療體系又經營得非常好,很值得澳門大學借鏡。
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鄧初夏院長致詞時表示,澳門政府撥付大筆經費讓澳大成立健康科學學院的用心,由於澳門迄今沒有開辦醫學院,沒有教學機構培訓醫學人才,經濟雖然非常好,但醫療水準卻跟不上,因此對於高效率、高品質的醫療需求日益迫切。
澳門政府乃給予澳大特別經費於2014年成立健康科學學院,期望能促進醫學研究以及現有醫師的再教育及進修。而澳大目前最缺的是臨床醫學研究方面的人才,因此特別來台灣尋求合作機會。
在座談交流會後,吳永昌副校長與沈戊忠沈院長並陪同澳門大學貴賓參觀附設醫院的門診、急診的高效率、高品質醫療現況,並參訪放射診斷及癌症治療貴重儀器,以及位於癌症大樓五至八樓的各研究中心,相較於澳門大學新設的健康科學院研究中心,本校附設醫院的研究中心都已有完善設備,充足研究人員及亮麗豐碩的成果可展現。
鄧初夏院長在參訪後表示收獲很多,也了解中國醫大在醫學基礎研究及臨床服務方面的驚人成就,他誠摰邀請本校能在下半年去澳大訪問,並簽署合作協議做進一步實質的合作交流。

 

【相關圖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