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7 期 2010年09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中國醫藥大學執行癌症卓越計畫 嘉惠中南部患者

台灣新生報/更新日期:2010/09/02 00:07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中國附設醫院董事長蔡長海表示,醫院近年來陸續成立十大中心,並延攬國內外優秀人才,加上具有獨特的中草藥研發背景,建構了厚實的研發平台。在配合經建會推動的「投資台灣全球招商大會」,生技與國際醫療為十大主軸之一,與諾華合作下必能開發出可觀的市場。
 
院長周德陽說,新藥上市前取得的西方臨床試驗數據,未必能敷用在亞洲。亞太市場興起後,龐大的人口更需要一套嚴謹臨床試驗準則,作為開發新藥的靠山。這次的合作協議,對中南部病患尤具意義。
 
多年來新藥臨床試驗的重心都在北部,參與者必須每週北上抽血、回診,一旦缺席難以配合,就會影響試驗的可信度。
 
台灣諾華總裁張振武說,衛生署核准新藥上市前,最重要的參考就是在全省各地收集的臨床數據,而中國附醫已建立全亞洲最完整的腦中風登錄資料庫,每年有五千名左右的新診斷癌症病例,又是世界第一MD Anderson癌症中心在台唯一姊妹醫院,以醫院的優勢,必然會交出漂亮的試實成果。

 

【相關圖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