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70 期 2015年12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本校物理治療學系李信達教授獲頒2015國際傑出發明家-學術國光獎章!

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李信達教授創新研發成果豐碩,繼2015年與上銀科技合作的下肢復健機榮獲經濟部「台灣精品金質奬」後,再度獲頒『2015國際傑出發明家-學術國光獎章』,於12月14日下午假台北國賓大飯店國際廳接受副總統吳敦義頒獎表揚。

長期鑽研運動復健科學與復健醫療器材研發的李信達教授,近年累計發表140篇創新研發成果,他的專利發明與上銀科技合作的下肢復健機,擁有美國、徳國、日本、中國、台灣五國專利,在國際備受肯定。
 
由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中華創新發明學會舉辦的「2015國際傑出發明家獎」頒獎典禮,12月14日下午二時假台北國賓大飯店二樓國際廳舉行,副總統吳敦義受邀到場頒獎,公開表揚台灣產學界傑出的發明績效與成果。
 
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李信達教授獲頒之「國際傑出發明家-學術國光獎章」,獲獎資格需曾擁有助理教授以上3年資歷,且至少擁有5件國內外專利或發明,依評分審核標準合計總分數至少達500分以上者;積分項目包括:專利、論文、國內外得獎、學經歷等計分。李信達教授以超過4000分高分入選學術國光獎章。
 
李信達教授為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博士,學成後2001年回國服務, 2006年進入本校物理治療系任教迄今,曾擔任本校系主仼、所長、國際長、公共事務長。曾經獲頒諸多獎項,包括:2008年「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纪念獎」、2010年「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等;今再度獲獎,實至名歸!
 
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為了表彰長期在發明領域默默耕耘、對社會與人類具有卓越貢獻的發明家,於2005年首創「台灣傑出發明家博學博士授證活動」,2006年增設「發明國光獎章」,2007年又增設「發明終身成就獎」,截至2015年為止,已有數百位優秀的台灣發明家獲得殊榮。

 

【相關圖片】

烏克蘭科學院長頒發李信達教授國際傑出發明家-學術國光獎章。
 
中國醫藥大學李信達教授獲頒2015國際傑出發明家-學術國光獎章!
 
國際傑出發明獎海報。
 
獎章証書。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