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70 期 2015年12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北港附設醫院林欣榮院長榮獲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院士殊榮

本校北港附設醫院院長林欣榮教授,長期投入在幹細胞治療神經疾病的轉譯醫學研究及研發標靶新藥透過中草藥治療惡性腦瘤方面,在國際上獲得高度肯定和推薦,榮獲今年美國科學促進會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簡稱AAAS)院士(AAAS Fellow)榮譽,將於明年2月13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所舉辦的美國科學促進會年會中接受表揚和頒獎。

林欣榮院長為國內神經外科與幹細胞研究的權威,更是開創台灣將胚胎幹細胞成功移植在巴金森氏症患者身上的第一人,由於他在幹細胞領域的努力與貢獻, 2010 年榮獲美國神經治療及再生學會最傑出獎殊榮。而在神經科學領域中,林院長也致力於將基礎研究轉譯至臨床應用,共發表150餘篇相關文章。新藥研發方面,針對惡性腦瘤研發標靶新藥HK-001,相較於過去傳統非標靶抗癌藥物(Gliadel Wafer),其動物實驗治療延長壽命的效果可高達1.7倍,且毒性更低,預期可減低惡性腦瘤再復發可能性。此研究也獲得生策會2014年第十一屆國家新創獎-學研新創組「HK-001-Wafer對抗人類惡性腦膠瘤(GBM)」的肯定。目前新藥正在申請美國FDA臨床試驗第一期,盼能儘早通過審查,嘉惠所有的惡性腦瘤病患。

美國科學促進會是世界最大的非營利科學組織,下設24個專業分會,包括數學、物理、化學、天文、地理、生物、醫學…等領域,也是科學雜誌(Science)的出版者。美國科學促進會今年選出347名院士,他們都是在專業領域對發明創新、教育和科學有卓越貢獻的頂尖人才,對豐富人類生活質量,促進科學發展與教育有顯著的貢獻和深遠的影響,獲選名單刊登於2015年11月最新一期的科學雜誌(Science)。

林欣榮院長感念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對他的支持,以及蔡長海董事長推動大學教育接軌國際,領導成立國際級醫療及研究中心提升台灣醫療水準和服務品質的目標,林院長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也能將幹細胞與新藥研究正式走向臨床應用,推向國際,造福更多的病患。

 

【相關圖片】

林欣榮院長榮獲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院士。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