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75 期 2016年05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攜手打造生技產業的《台積電》~本校偕亞洲大學與工業技術研究院深化學研合作動能

中國醫藥大學在生醫科技領域研發能量充沛,與姊妹校亞洲大學跨領域知識技術交流互補,今年更加入工業技術研究院做為策略夥伴,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於56日合作交流會議中,期許院校加快深化學研合作腳步,帶動台灣生技產業更上一層樓,共同為台灣經濟發展打拚,攜手打造生技產業的《台積電》。

蔡長海董事長表示,工業技術研究院對於台灣的經濟發展有重大的貢獻,更帶動高科技人才與產業的發展,輔導台灣新創企業數百家,為台灣的經濟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如台積電、聯電等知名企業。

生物科技產業被譽為21世紀最耀眼的明星產業,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的生醫科技領域研發能量充沛,在上海交通大學「2015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前363名,是台灣私立大學中最佳,臨床醫學與藥學領域排名153名;蔡長海董事長期許,工業技術研究院能與大學共同努力投入生技醫療研發創新,協助產學界知識技術連結產業應用,校方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打造的「健康產業園區」,必能帶動台灣生醫產業發展邁向國際市場,他相信,台灣生技產業的《台積電》能美夢成真。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蔡清彥表示,台灣生技產業蘊含無限發展商機與潛力,他對蔡長海董事長高瞻遠矚的雄心壯志與企圖心表示欽佩。況且,中國醫藥大學校務發展快速且教學研究的動能表現亮眼,尤其在中醫藥領域整合的特色,在台灣獨佔鰲頭一支獨秀,是工研院最緊密合作最佳夥伴。

中國醫藥大學與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年初歡喜結緣,雙方結盟為策略夥伴,並有許多合作計劃及研究議題達成共識,為深化學研合作動能,56日上午,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與工業技術研究院三方舉行合作交流會議,對產學同盟和共同研發計劃進行討論,會場氣氛熱絡發言踴躍欲罷不能。會後,與會校院代表轉本校附設醫院參觀「智慧病房」新穎設施,對從病患需求做思考設計的床邊照護系統,留下深刻印象。

研發團隊與會人員包括:工研院蔡清彥董事長、劉仲明院長、劉軍廷副院長、段家瑞協理 、生醫所 邵耀華所長、資通所王南雷技術長、企研處宋麟祥副組長、產服中心劉佳明主任、產服中心:傅如彬副主任、創新公司張清俊副總經理、產服中心鄭旭峰副組長。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吳永昌 副校長、趙坤山 副校長、蔡輔仁 副校長、謝淑惠 主任秘書、徐媛曼 研發長、姚俊旭 產學長、腫瘤研究中心吳國瑞 主任;醫療體系董事許重義講座教授、黃冠棠總顧問、周德陽院長、張建國 副院長、邱俊誠顧問、整合幹細胞中心洪士杰主任、資訊室楊榮林主任;

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陳大正副校長、林田富產學長、黃志揚研發長。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亞洲大學與工業技術研究院深化學研合作團隊合影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