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75 期 2016年05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布局全球夥伴關係的優勢~本校與澳大利亞紐卡索大學簽約締結姊妹校

中國醫藥大學積極布局全球夥伴關係的優勢,李文華校長於4月26日率團在台北澳洲辦事處與澳大利亞紐卡索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校長卡羅琳.麥克米倫(Prof. Caroline McMillen)簽約締結姊妹校,同時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醫學、護理、老化及公共衛生等領域展開實質交流合作,加速學術研究動能接軌國際。
李文華校長在簽約致詞表示,澳洲紐卡索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為國際知名大學,在2015年QS世界大學排名256;中國醫藥大學辦學績效在上海交通大學「2015世界大學學術排名」363名,是台灣私立大學中最佳,臨床醫學暨藥學排名153名;基於學術資源共享精神,雙方在專業領域的研究合作,不僅能提升大學的國際競爭力,同時促進區域經濟發展。
卡羅琳.麥克米倫校長表示,台灣中國醫藥大學近年來卓越學術研究成果,表現亮眼,相當值得借鏡,在學術研究領域截長補短,姊妹校將視為珍貴的戰略合作夥伴。
中國醫藥大學與澳大利亞紐卡索大學締結姊妹校,在楊良友公共事務長牽線與聯繫下,簽約儀式在台北澳洲辦事處舉行,獲得黃理克副代表兼經濟政策處長熱忱接待,兩校代表團並洽談討論雙方研究合作項目,並將開辦兩校的交換學生與師生的參訪交流。
中國醫藥大學代表團成員包括,李文華校長、陳志鴻副校長、謝淑惠主任秘書、公衛學院蔡文正院長、楊良友公共事務長、護理系曾雅玲主任及公共關係中心主任吳嵩山。
澳大利亞紐卡索大學代表團成員包括,校長卡羅琳.麥克米倫(Prof. Caroline McMillen)、國際事務長溫妮.艾利(Mrs. Winnie Eley)、健康與醫學院副院長羅伯特(Prof. Robert Callister)、護理學院院長陳慧慈(Prof. Sally Chan)、健康與醫學院朱莉•拜爾斯教授(Prof. Julie Byles)、科學暨信息科技學院副院長肖羅馬(Dr. Shaun Roman)、業務發展經理布雷特.薩特克利夫(Mr Bret Sutcliffe)。
澳大利亞紐卡索大學成立於1965年,學校擁有五個學院,分別是健康與醫學學院、商業暨法學院、教育暨藝術學院、工程暨建築環境學院以及科學暨信息科技學院,提供廣泛的300門本科課程和研究生課程,目前在校生超過35,000人,約6000名國際學生來自世界120個國家和地區。
該校位於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在英國QS、THE及中國上海交通大學的世界排名都列於全澳大利亞的前十大,2015年QS世界大學排名為256。

中央社英文新聞 http://focustaiwan.tw/news/aedu/201604260019.aspx

 

【相關圖片】

兩校代表團洽談討論雙方研究合作項目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