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78 期 2016年08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國際化的新思維~本校召開校務諮詢會議成果豐碩

朝向世界一流大學目標發展的中國醫藥大學,面對新環境的挑戰,蔡長海董事長在校務諮詢會議中鼓勵同仁能掌握國際脈動的新思維,才能不斷精進。蔡董事長進一步提出『2021中國醫大射月專案』邁向新世紀的藍海策略,將投入大筆資金網羅國內外優秀人才,在水湳新校區打造世界級最先進的生醫研究團隊與健康照護體系,擴展生醫事業,為人類的福址有所貢獻。

中國醫藥大學2016年校務諮詢委員會議於6月30日在立夫教學大樓第一會議室舉行,大會語言為英文,邀請美國賓州兒童醫院粒腺體基因遺傳中心Dr. Douglas C. Wallace,與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路得維格癌症研究所 Dr. Webster K. Cavenee及國內中央研究院伍焜玉院士、蒲慕明院士、陳定信院士等五位國內外頂尖學者,與校院主管面對面的座談交流,分別以不同專業領域的實務經驗,提供學校未來發展策略與強化教學品質的建言,有助於提升學校的國際競爭力。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蔡長海董事長致詞時,感謝遠到的校務諮詢委員蒞校指導提供的寶貴意見,肯定能帶領本校洞悉最佳發展的良機。

蔡長海董事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秉持過去十年的努力不懈,2015年已位居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363名,亞洲區第6名,醫科大學的專業領域高居台灣第一;剛出爐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亞洲排名,本校奪下第46名,是全台最好的私立大學。

然而,我們不該就此停下腳步,我期許中醫大能在2020年前躍升世界排名200大的優秀大學。惟有抱著如此宏大的展望,並克服眼前無數的課題,才能促使我們不斷精進,最終造就人類福祉。

蔡董事長進一步宣布名為「2021中國醫大射月專案」,預計投入大筆資金網羅人才、在水湳新校區打造世界級最先進的生醫研究團隊與健康照護體系,擴展生醫事業,為社會與國人健康做出貢獻。

李文華校長在致詞時,對重量級學者蒞臨校務諮詢會議,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肯定能為本校未來發展帶來實質且正面的思考,促使同仁精進成長,掌握國際化的新思維。

過去十年來,中國醫大在全體同仁持續不懈地努力,與蔡董事長的強力支持下,本校已晉升台灣最優秀的大學之一,我們也會繼續上緊發條,進入到更好的階段而努力。

學制上,中國醫大不僅編修課綱以提供學生更具彈性的選課系統,塑造雙學位的可行性;另外,專設研究生事務處,與設立現有五大研究中心,在在顯示本校研究與教育的精進,未來免疫與老化等兩個研究中心也將陸續成立。

李文華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目前列居全台第二大,也是台灣最好的醫療中心之一;明年計劃在新竹開設分院,還有3至10年後會完工的水湳校區。這些新願景突顯了我們強烈的企圖心,透過招募各領域專業人才、整合中醫與西醫,中醫大與中醫大附設醫院攜手共進,成就強大的生醫研究與健康照護中心。

在校務諮詢會議中,由陳志鴻副校長簡介學校暨醫療體系現況、陳悅生教務長介紹大學部教學特色、黃彬芳處長介紹研究所教學特色,蔡輔仁副校長主持校內各研究中心簡報時,由吳國瑞主任介紹腫瘤醫學中心特色、藍先元所長介紹腦疾病研究中心特色、吳永昌副校長介紹中草藥研究中心特色、張恒鴻院長介紹中醫暨針灸研究中心特色、洪士杰主任介紹整合幹細胞中心特色。

 

【相關圖片】

蔡董事長、李文華校長與參加校務諮詢會議的國內外重量級學者合影。
 
國內外頂尖學者參加2016校務諮詢會議,與校院主管面對面的座談交流合影。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