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79 期 2016年09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中國醫大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赴台南市東山與後壁醫療服務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0902 16:25:04)

大學即將要開學了,有很多學生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時光;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持續深耕醫療資源缺乏偏鄉,於8月底分別前往台南市東山區北勢寮社區活動中心,及後壁區仕安里活動中心進行三天的定點醫療義診並舉辦小小中醫營活動,有百餘位民眾共襄盛舉。

此次前往台南地區的義診有六位專業的中醫師參與,透過針灸、推拿、藥物、衛教宣傳等方式,提供專業的中醫醫療服務;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醫療服務部透過團康活動方式來教導台南市後壁區新東國小的小朋友們認識中醫的穴道、按摩、拔罐、藥草及四神湯藥包等中醫相關的實用醫療知識。

中國醫大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的義診活動透過大台南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楊禾醫師支持協助,邀請到柳營奇美醫院賴郁凱醫師、王相欽中醫診所王相欽醫師、北港媽祖醫院柯廷承醫師、平安中醫診所尤秋枝醫師、德林中醫診所林家慶醫師、芯傳中醫診所李傳耀醫師為社區居民提供義診服務。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部長劉家蓁、陳品璇及謝岳樺帶領系上同學為民眾進行中醫醫療相關之衛教宣導,同時也讓同學透過義診服務來增加臨床學習的機會。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近年採定點定期方式並結合鄰近地區之醫師來進行義診,104學年度下學期已完成於雲林縣二崙鄉楊賢村進行二次的定點醫療義診,今年暑假於8月27日起選定台南市的後壁區及東山區作為服務的地點三天,主要的考量除了提供偏鄉地區民眾長期的醫療服務外,也希望能讓義診活動後有需要接受進一步治療與照護的居民,能夠在鄰近地區的醫療院所繼續受到醫療的服務。

訊息來源: 中國醫藥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99792.aspx

 

【相關圖片】

東山義診團合影。
 
義診醫師親切問診
 
義診中藥整理。
 
小小中醫營教小朋友認識藥材。
小小中醫營團康互動。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