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8 期 2010年10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 發表豬胎盤滋養層萃取功效成果

更新日期:2010/09/09 23:36記者楊文琳/中市報導
 
愛美不是女性的專利,抗老回春成為每個人所追求的目標,致力建構幹細胞研究的中國醫藥大學生醫科技研究團隊,以豬的胎盤萃取動物幹細胞,廣泛應用在醫療美容、抗衰老及再生醫學、醫學美容、保健食品等領域,並結合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公司讓產學合作開花結果。
2009年,三位美國科學家發現細胞分裂過程中染色體如何完全複製與防範退化,對了解細胞,疾病,老化的機制及研發新療效有了新創舉,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相關的研究也發現端粒酶的活性與細胞老化有關連,另一方面,有關端粒酶的研究也試圖解開其與腫瘤之間的關係。而科學家更相信,體內擁有大量自然生產的酵素端粒酶,能避免細胞衰老死亡,因此能更長壽,擁有健康的身體。
國際知名的神經外科權威林欣榮院長帶領的幹細胞及再生醫學研究團隊經科學驗証發現,豬胎盤滋養層萃取成份有助於提升人體內酵素「端粒酶」的活性與健康,甚至可抑制癌細胞分裂,血清能毒殺癌細胞效果達20%以上,成為新一代癌症標靶治療的研究方向。林欣榮教授表示,人體細胞用舊了、壞了就要進行汰舊換新,汰換的新生細胞都來自於幹細胞,可是幹細胞在身體中的比例隨著年齡增長而日漸稀少,人體就會逐漸邁向老化,所以幹細胞可以說是決定生命衰老的關鍵因素。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公司董事長朱耕廷興奮的表示,研發團隊經過科學驗証發現了幹細胞的「啟動開關」幹細胞生長因子,對抗老化與細胞修復有顯著的功效。
為了找出幹細胞的「補給品」,研發團隊透過從荷蘭進口豬隻胎盤取得的萃取成份,發現了20070721-GX(幹細胞生長因子)。在今年四月間召開的第三屆泛太平洋國際幹細胞會中贏得各國專家的肯定,七月間更獲國際權威的醫學期刊CELL TRANSPLANTATION刊載學術論文。主持計畫的病理科暨產學合作處主任韓鴻志教授說明,在檢測分析70多位受測者血球中幹細胞比例之後發現,有七成以上的人,CD34幹細胞數量比未食用者至少增加20%,最高者甚至可增加20倍,可有效修補人體內老化和受損的細胞,激活細胞、組織以及器官的再生能力;另外也可增加端粒酵(Telomerase)與抗癌(anti-tumor)的活性,對於組織修復、長壽與抑制腫瘤有很大的益處。

 

【相關圖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