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8 期 2010年10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中國醫藥大學李信達教授榮獲第四十八屆十大傑出青年(醫學研究類)

第四十八屆十大傑出青年99年10月8日出爐!恭喜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復健科學碩士班李信達教授與網球好手盧彥勳、詹永然榮獲第四十八屆十大傑出青年。十大傑出青年涵蓋十大領域,包括科技發展類、基層勞工類、企業經營類、國民外交類、醫學研究類、社會服務類、教育體育類、藝術文化類、公共行政類、農漁環保類。經過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評審委員初選、複選、決選的審慎遴選後,在眾多頂尖生醫研究學者中,李信達教授脫穎而出,獲得第四十八屆十大傑出青年—醫學研究類—的極高榮譽。
現年40歲的李信達教授,31歲從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取得博士學位後即回國接聘為助理教授,35歲晉升副教授,36歲擔任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系主任,37歲同時擔任復健科學研究所所長,38歲晉升教授,到目前為止已產出超過80篇具原創性的醫學研究國際期刊論文(SCI)和超過70篇國際科學會議論文,是「心臟復健運動治療與致病分子機轉」的專家,也是生物醫學年青學者中研究極為傑出的學者。李教授是開啟「肥胖症心臟凋亡分子機轉」系列研究全球第一人,也是在探討“現代文明病心臟復健治療”與“運動治療分子機轉”的國際知名學者。李信達博士的研究表現也深獲肯定,從95年起年年獲頒中國醫藥大學傑出研究教師獎;因他對肥胖、心臟復健、運動治療科學的卓越貢獻, 97年獲頒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99年獲選此十大傑出青年。
除了專心研究之餘,李信達教授36歲起擔任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系主任,為國內培養不少物理治療師人才,37歲亦同時擔任復健科學研究所所長,培養復健科學研究人才。對社會大眾和專業團體的服務更是不遺餘力,他現在不僅擔任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理事、臺灣調適科學會理事、台灣運動科技發展協會執行顧問、台灣健康運動聯盟監事、也擔任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大學教育評鑑委員、國科會審查委員、考選部出題委員、經濟部相關委員,也曾擔任物理治療國考召集人、國考典試委員。此外,他也致力於社會服務,在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擔任專業委員這幾年,偶可看到他在報章雜誌、廣播電台上為民眾的健康和消費權益努力,假日更時常為促進全民健康在各個團體做宣導和演講。
李信達教授不僅是研究運動醫學的專家,更是知行合一的點範。在忙碌的生活中,每天跑步至少10公里,平均一個月參加一場42.195公里的馬拉松賽事,「馬拉松」在他生命的成長中佔有極重大意義,馬拉松不僅改變他對人生的意義,也改變了他對健康的定義,人生就是一場接著一場的馬拉松,也是一場接一場對身體的測試,唯有不斷的突破自己、克服困難,才能不斷的享受人生的喜悅。李教授也偶而參加三項鐵人競賽和日月潭泳渡,不斷增加運動的多元性。

獲獎感言中李信達教授表示,最感謝的還是父母親:李謹守先生與陳美津女仕,因為他們無怨無悔的付出與永遠的支持,讓他人生成長的過程擁有無比樂觀的個性和永不放棄的人生態度。另外最感謝的是已支持他20年的老婆,她的聰慧讓他在工作、服務之餘毫無後顧之憂。專業的養成方面,感謝大學的導師林昭宏教授和碩博士的指導教授Gaspar G Farkas,讓他有機會走入復健生物醫學這個殿堂。工作的方面,感謝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暨亞洲大學創辦人蔡長海教授的栽培,讓他有機會轉任到改革幅度最大的學校服務。更感謝前教育部長、現任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的推薦,才有此機會獲選第四十八屆十大傑出青年。在研究上感謝研究夥伴黃志揚教授、郭家驊教授、徐偉成教授、丁化醫師等的支持,才有持續研究的動力。

 

【相關圖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