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80 期 2016年10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經驗分享

推廣癌症衛教 醫學系學生手法很另類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Pokemon Go火紅,醫學系學生發揮創意,將時下最流行的寶可夢結合癌症衛教,激發出新的火花,希望吸引更多民眾了解並預防癌症,常保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學生鄭凱榮、鍾晴參與大地之愛癌症基金會合作成立「啃食夢Cancermon Go-癌系神奇寶貝/寶可夢的fb。並邀請擁有超過13萬超高人氣的「急診女醫師其實.」、用洪荒之力熱血救人的「急診鋼鐵人Dr.魏」參與了啃食夢圖像繪製。

「急診女醫師其實.」繪製的乳癌娘,大部分是母的,生性害羞。生長在乳腺中,造成發生率是台灣女性第一名的乳癌。年長、有家族史、未生育或晚生的女性比較常見。小心她手中強大的攻擊武器,打敗她的方法就是勇敢面對!想知道乳癌娘有沒有盯上你?45-69歲的女性可以免費去醫院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

「急診鋼鐵人Dr.魏」則繪製可怕的口腔獸,大部分是公的,生長在口腔無法癒合的潰瘍或腫塊。吸菸、嚼檳榔、喝酒的人比較常見。口腔獸的嘴巴潰爛,只能用尾巴重建的嘴來吃東西,但外觀無法恢復,很多患者悔不當初。想避免嘴巴被切掉,30歲以上嚼檳榔(含已戒)或吸菸的人可以免費去醫院檢查口腔,更重要的是趕快戒,家人抽,勸他戒!

 

【相關圖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