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94 期 2017年12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本校四個研發中心團隊榮獲今年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

本校四個研發中心團隊榮獲今年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華院士建構的六大科研中心創新究研成果豐碩,分別在失智症之創新治療、治療近視眼藥水開發、間質幹細胞治療及骨融合術臨床應用領域表現亮眼;今年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有4個研究團隊獲獎,創下歷年最佳成績;國家生策會於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頒獎,這份榮耀更表彰堅強的研究團隊新創實力。

榮獲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的本校4個研究團隊與創新研發成果,分別是:一、新藥開發研究所卓夙航教授團隊研發成果--「開發治療近視的微小RNA眼藥水(SHJ002)」。

二、免疫學研究所所長徐偉成教授、附設醫院腦中風中心院長周德陽教授、轉譯醫學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林振寰團隊研發成果--「精準醫學:開發間質幹細胞治療相關之精準醫學的臨床應用」。

三、本校暨亞洲大學聯合系統大學3D 列印醫療研發中心陳怡文、施政廷、陳大正、黃祥銘、陳賢德團隊研發成果--『開發骨融合術臨床應用之植釘模擬及規劃系統』。

四、生物醫學研究所所長藍先元教授團隊研發成果--『失智症之創新治療』。

今年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頒獎典禮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由國家生策會長張善政、國家新創獎總召集人楊泮池、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等首長,分別替獲獎的新創企業、初創企業、臨床新創及學研新創大學與機構頒獎表揚。

      

 

【相關圖片】

↑回上頁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