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nex高通量懸浮細胞流式影像分析儀---Amnis Image StreamX Mark II

 

  簡   介

革命性高通量懸浮細胞流式影像分析儀 (Amnis Image StreamX Mark II),為一款多光譜成像流式細胞儀,將流式細胞技術與顯微鏡技術完美結合,採用專利Time-Delay integration (TDI) CCD,除了可達 5 MESF超高靈敏度之外,可將上萬顆細胞一顆一顆通過偵測區域的同時,採集Bright FieldSSC以及多達 12 個通道的高品質的細胞螢光影像。具備流式細胞儀的快速收樣、高靈敏度、表型分析等優勢,又可同時間執行每個細胞於各通道中的詳細圖像分析。實現在分析每顆細胞標螢光強度的同時,可批次式針對細胞形狀變化、大小、Inter-cell交互作用或是Intra-cell Target molecule作用機制,於短時間內進行大量的統計分析,實現定量與定型兩者兼具之高通量研究。

 儀器設備

雷射:

405nm 120mW Violet laser

488nm 200mW blue laser

642nm 150mW Red laser

放大物鏡:

20X40X60X

TDI CCD:12 channel image CCD

服務項目

奈    奈米粒子偵測及分型、偵測細胞間交互作用、細胞內標的蛋白分布、spot countcell cycleApoptosis等等細胞狀態分析。

開放時間

1.已認證者:全年無休。 2.未認證者:週一至週五08:00~17:00。

  使用須知

1.預約最早為2週前,每人每週可預約4個時段,每個時段最多2小時。

2.經預約排定時間後,若因故未能使用,請務必提早 1~2 日通知取消。若連續二次登記而未使用者,則停止使用權利6個月,並收取儀器暖機費用。

3.提供每位師生每時段最多2小時,實乃提供師生方便,盼每位預約者儘可能濃縮時間,勿有類似預約2小時卻實際使用30分鐘之情形發生。

4.請自行準備實驗所需相關耗材。

5.請自行攜帶光碟燒錄或是使用乾淨的外接式硬碟存取資料,以避免電腦中毒。

6.以下任何一行為均視為違規,停止使用權利1個月。

(1) 無預約者不得隨意插隊使用。

(2) 預約者需為實際使用者。

(3) 不得延誤下位預約者時間。

(4) 遲到30分鐘者。

(5) 未詳實填寫使用記錄簿。

敬請參閱「中國醫藥大學研發處貴重儀器設備使用及管理辦法」並確實遵守。
http://www.cmu.edu.tw/statute/statute_detail.php?sn=23

取樣

注意事項

請自行準備檢體(非感染性)及注意12 channel螢光染劑位置

其他取樣注意事項於下方相關資訊欄位有提供資料下載

管理人員

傅書琴小姐 04-22053366-1508

放置位置

立夫教學大樓8F研發處貴重儀器室

廠商資料

正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2-2796-0803 主任專員 陳建勳 0912-652811

相關資訊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行政組 台中市學士路91號 886-4-22053366  分機1507、1508、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