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式細胞高速四向分選儀-- Flow Cytometry Cell Sorter, BD FACSAria

 

  簡   介

流式細胞技術(Flow Cytometry)是一種用於懸浮液體中對微小顆粒計數與分選的生物學技術。在液流的狀態下,將通過光學或電子檢測器的一個個細胞進行連續的多種參數分析。利用其物理特性與化學性等包括顆粒大小、顆粒性、或其內部結構以及相對之螢光信號強度來實現高速、逐一的細胞定量分析和分選的技術。此技術可以檢測的項目非常多且持續增加中,如:細胞的體積和形態複雜程度、DNA(細胞周期分析、細胞凋亡、細胞增殖等)、細胞表面抗原(CD標記)、胞內抗原(各種cytokine、次級媒介等)、胞內離子化的鈣、鎂,膜電勢,分析後具有興趣之細胞族群進行純化,做後續培養或是細胞基因體相關之研究等。

 儀器設備

1.名稱:流式細胞高速四向分選儀(Flow Cytometry Cell Sorter)

  廠牌及型號:BD FACSAria III

2.主要規格

(1)波長:藍光雷射 488±5nm、紅光雷射 640±10nm以及405±5nm

(2)偵測器: 含前方散射光 (FSC),側方散射光 (SSC) 1組及14個螢光偵測器 (PMT)

(3)靈敏度:FITC ≤ 90 MESFPE ≤ 30 MESF
(4)
分選選擇:具4向分選功能,並可自行選擇以2向或4向進行分選。
(5)
噴嘴大小:7085100 130 um4種選擇。

服務項目

1.純化(分選)分析後有興趣之細胞群。例:周邊血球細胞分離、常規細胞表面抗原染色分析及分選、特殊細胞表面抗原染色分析及分選。

˙常規細胞類型:

   Primary cells

   Bone marrow cells

   Tissue culture cell lines

   Single-cell suspensions of tumors
2.
單細胞分選

3.若有細胞分選之需求,請先e-mail或來電與管理人員聯絡。

開放時間

1.已認證者:全年無休。 2.未認證者:週一至週五08:00~17:00。

  使用須知

1.請於一週前(不含假日)提出申請並請先到研究發展處行政組網頁瀏覽詳細之使用規定或逕洽設備管理人
  員。 

2.經參加講習,通過考核後,可自行操作使用,自行操作之收費標準請參考「自行操作」部分;委託服務之收
  費標準請參考「委託服務」部分

3.另各儀器之設定嚴禁擅自更改,若擅自更改設定及不當使用,致使設備發生異常事項,應負賠償責任並禁
  用。
4.請自行購買試劑及相關耗材,完成反應後,再上機。

5.敬請參閱「中國醫藥大學研發處貴重儀器設備使用及管理辦法」並確實遵守
https://www.cmu.edu.tw/statute/statute_detail.php?sn=23

取樣

注意事項

自行準備分選檢體,濃度需介於1 x 107-108/ml的細胞懸浮液,並以35 µm nylon篩網過濾。

管理人員

戴如淳先生 22053366-1507  0919-063092

放置位置

立夫教學大樓8F研發處貴重儀器室

廠商資料

Becton Dickinson and Company 新加坡商必帝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0800-737842

相關資訊

3.BD FACSAria III 操作手冊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行政組 台中市學士路91號 886-4-22053366  分機1507、1508、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