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研發處】海馬生物能量代謝測定儀--教育訓練課程

說明

研發處】海馬生物能量代謝測定儀--教育訓練課程


日期:108年10月17日(四) 10:30~15:00

地點:實驗大樓 1樓 L01教室

10:30~11:40 儀器原理與應用

13:30~15:00 樣品製備與軟體操作

講師:尚博科技有限公司 周家豪 專案經理

簡介:
細胞的活動皆需要能量,能量更是連結genomic, proteomic與cell function之間的重要橋梁。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退化性疾病、老化、癌症、代謝疾病、幹細胞研究、細胞分化及藥物毒理機制與粒線體功能有密切的關係。

粒線體有氧呼吸與糖解作用承擔細胞內能量供應的重擔,海馬生物能量測定儀藉由革命性的螢光盤偵測技術,可在不接觸不傷害活體樣本的前提下,real-time觀測8,24,96個樣本的粒線體耗氧與醣解作用,完整評估樣本的整體能量代謝。提供一個快速、有效的平台,細胞不須任何抗體或螢光標記,即可快速分析細胞的兩大能量供應系統:粒線體有氧呼吸與糖解作用的狀態。除了偵測細胞之外還可偵測各式活體組織及微小個體如線蟲和斑馬魚胚胎的整體能量代謝,呈現更貼近真實的生理數據。

從2009年全球發售至2018年,帶動了一股將各領域研究與生物能量代謝結合的風潮,累計超過4500篇的期刊發表。包含了53篇Nature, 56篇Cell 及 6篇Science!只要您有用細胞做實驗,就可以將能量代謝與您的研究做結合。海馬生物能量代謝測定儀提供一個全新的視野來協助您現有的研究,同時也為您的研究注入新的能量!

※報名網址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617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分機1503廖小姐,謝謝!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