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為回應學界近日詢問有關本會「補助在台成立跨國頂尖研究中心計畫(試辦方案)」的補助方式及額度等細節,國科會補充說明提供參考。

說明

 

【注意】校內截止時間為99年8月25日下午5時,敬請 準時將文件繳送研發處辦理。

主旨:本會為協助國內研究型大學與國際知名頂尖研究機構合作成立國際級頂尖研究中心,吸引國際一流人才進駐、提升國內大學之世界排名,並躋身全球頂尖研究機構之列,特訂定「補助在台成立跨國頂尖研究中心計畫」試辦方案。自即日起至99年8月31日(星期二)受理計畫構想書。

說明:

一、本會為協助國內研究型大學與國際知名頂尖研究機構合作成立國際級頂尖研究中心,吸引國際一流人才進駐、提升國內大學之世界排名,並躋身全球頂尖研究機構之列,本會「補助在台成立跨國頂尖研究中心計畫」試辦方案至99年8月31日(星期二)受理計畫構想書。

二、有關試辦方案資料請詳見網頁
http://web1.nsc.gov.tw/newwp.aspx?act=Detail&id=402881d0294a24140129bac1a24702b0&ctunit=31&ctnode=42&mp=1

三、有關補助方式及額度等細節:
1. 本會補助經費之額度不超過三分之一,國外出資合作單位不應少於三分之一.本會得視申請單位及合作單位所提列之研發內容及經費額度衡酌,補助上限為每年新台幣5,000萬元。
2. 滿足上述原則之申請案,將送請學術審查。本會將視研發之內容與性質,及申請機構與國外合作單位資源投入之合理性,給予適當之補助。
3. 本案初期採「擇優補助」之精神試辦;後續將依據學界反應進行評估與檢討。

四、有關網站下載之附件(上傳0712頂尖研究中心計畫構想書)中提到計畫構想說明總頁數則以20頁為原則之補充說明:
1. 是從參、計畫構想說明開始起算20頁嗎?
(答:Yes)
2. 是否包括文件前面之封面、基本資料的頁數?
(答:No)
3. 在此附件之參、計畫構想說明底下之第五點、必要附件也包括在20頁內嗎?
(答:No)
4. 關於必要附件底下之(三)英文版計畫構想書是否也像中文版已有列出的英文項目可供填入呢?
(答:英文版是讓申請者自己填送,沒有嚴謹的制式表格。英文版的資訊是提供國際審查用的)
5. 英文構想書中是否要列上壹、綜合資料表及?、執行單位基本資料呢?
(答:should also contain the information)

相關網址:http://web1.nsc.gov.tw/newwp.aspx?act=Detail&id=402881d0294a24140129bac1a24702b0&ctunit=31&ctnode=42&mp=1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