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Taiwan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暨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電子報 
第 104 期 2018年11月
 我要訂閱   各期電子報 

  最新資訊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陳志鴻醫師榮獲台南市醫師公會頒發「終身成就獎」…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1105 09:26:57)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兼醫學院院長陳志鴻醫師為國內心臟內科的權威,早年在成大醫院推動心臟內外科共同合作,完成院內首例心臟移植成功,到今年為止一共進行了60 例心臟移植,長期存活率全國第一名,造福無數的病患;近年更致力培育醫學人才,傳承下去以帶動醫界巨大…《詳全文》

本校陳易宏教授與台大研究團隊合作發現針灸止痛新原理 提供未來疼痛治療的新策略…

中國醫藥大學針灸研究所及中醫藥研究中心陳易宏教授團隊與台大藥理學研究所邱麗珠教授團隊,合作發現針灸止痛新機轉“Median nerve stimulation induces analgesia via orexin initiated endocannabinoid disinhibition i…《詳全文》

本校卓夙航教授團隊研發世界第一個治療近視的核酸干擾藥物 榮獲2018年科技部未來…

近視者福音!中國醫藥大學卓夙航教授團隊研發的世界第一個治療近視的核酸干擾藥物,已申請全球專利,能阻止近視度數增加和近視的治療帶來突破性的發展,榮獲科技部2018年未來科技獎,彰顯學術研究卓著的榮耀。…《詳全文》

開啟一扇探索知識殿堂之窗~李文華校長傳授學子「學術研究之路」的心得經驗…

「什麼是科學家?」、「什麼是醫師科學家?」、「哪些課程跟啟發研究有關?」、「我想去研究,到底要唸書到什麼樣的程度?」、「去證明一個問題是錯的好不好?」、「如果我發明了專利會不會被別人學走?」,很多研究結果都沒有辦法運用在實際的醫療上面…… 對於大學生心中的疑惑與不解,李文華校長於10月25日傍…《詳全文》

  徵求計畫


  經驗分享


  說的一口好AI


  統計資料


  徵稿、研討會、教育訓練


  相關連結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教育部
教育部
國家衛生研究院
國家衛生研究院
行政院衛福部
行政院衛福部
行政院衛福部管制藥品管理局
行政院衛福部管制藥品管理局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 研究發展處
電話:04-22053366分機1501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 91 號
E-mail:aca45@mail.cmu.edu.t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研究部
電話:04-22052121分機2751
地址:404 台中市育德路2號
E-mail:cmuh_dmr@mail.cmu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