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IACUC與動物中心應變措施

說明

訂立本應急措施之目的,在基於所有人員安全狀態前提下,維護動物基本的福祉,並盡全力確保研究人員進行中的動物試驗順利完成,育種之特殊轉殖基因鼠可獲得最大的保存,降低研究損失,動物中心全員均以最高的自覺自主健康管理,以期能讓所有研究人員順利渡過防疫期間,希望大家一同協助此三階段作法。

第一階段:自2020/3/1起已實施,動物減量與物資管制(除校內防疫中心規範以外事項)。

第二階段:校方通知停班停課,所有研究人員禁止進入動物中心。

第三階段:當動物中心須長期全面關閉,無法提供飼養,動物基本生存需求無法維持時,基於動保法,動物中心獸醫師將對所有動物實施安樂死,並發信通知計畫主持人。

 

詳細規範內容請見附件,管制期間如有其他疑問,請洽動物中心獸醫師 (分機:1520、1521;信箱:aca43@mail.cmu.edu.tw)。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 |